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美日亞股 布局首選

美日亞股 布局首選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去年第3季全球GDP成長率是全年最低水準,就年成長角度來看,由於比較基期低,今年全球GDP增速在第3季上揚機會大,將帶動股市反彈。投信業者建議,第3季投資布局,可增加風險性資產的胃納度,美、日及亞股是首選。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反映市場對景氣預期的花旗驚奇指數,在上半年回落低檔,顯示市場預期已下修,換句話說,配合下半年消費旺季效應,經濟數據可望有優於預期表現,對市場信心有正面影響。  謝瑞妍表示,部分仰賴寬鬆資金,而基本面與估值已弱化的利率敏感型資產,如存續期間較長、收益過低的公債,未來資金的吸引力將遞減;反觀基本面較佳,利率敏感度偏低的成長型資產,將受惠景氣復甦。  在投資上,謝瑞妍建議,應適度提高風險胃納量,漸進式擴大對股票等風險性資產比重,以美國、日本及亞洲為首。但第3季布局仍然不能少了債券,債券部位可增持與景氣連動較高的企業債,如高收益債。  此外,量化寬鬆(QE)政策的轉變,伴隨市場波動加劇,益加突顯多元化布局的重要性。謝瑞妍指出,多重收益資產兼顧機會與風險,一舉囊括股票、債券、REITs、可轉債等多元收益來源,也可適度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適合作為第3季投資的核心部位。  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高於市場預期,美股上揚,市場信心也持續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