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科技軍團 賺近3%

科技軍團 賺近3%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7月,台股走出電子股五窮六絕淡季,電子類股指數近期出現反彈,先前表現較為落後的科技型基金也急起直追,近一個月來繳出2.9%正報酬,領先其他股票型基金表現。
電子類股指數在5月22日創下319點波段新高後,隨全球股市因美國將縮減量化寬鬆政策陷入震盪,台股指數也向下整理,電子類股在6月底一度下探287低點,直到近期逐漸展開反彈。在進入下半年電子新品拉貨旺季後,電子族群表現值得關注。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7月起美國重要科技大廠將陸續公布季報,在PC銷售狀況不佳下,預期PC相關晶片與品牌廠商狀況恐難有起色;不過整體來看,多家電子股下半年營運表現預期比上半年好,尤其蘋果發表新品後,蘋果概念股可望成為盤面主流,看好的次產業包括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相關零組件及雲端產品。  柏瑞國內股票投資副總經理暨巨人基金經理江品鋒指出,下半年科技類中較看好的投資標的是上游的晶圓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市場、智慧型手機零組件等,主因智慧型手機換機需求不斷,加上新產品上市帶動,相關科技類股仍有機會表現。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認為,隨著傳統旺季來臨,電子股有漸入佳境的趨勢,儘管第2季是電子股淡季,但整體產業營收表現不差,加上下半年旺季將至,營運動能可望逐漸增溫,將成為下一波引領大盤向上的主流,台股科技基金仍有表現空間。  龔真樺表示,上游的半導體、IC設計前景展望佳,消費性電子如平板、觸控電腦出貨量可望逐季走高。此外,下半年的9月返校潮、中國十一長假、歐美感恩節及聖誕節等節慶帶動的拉貨效應及消費熱潮,將使電子消費產品上下游供應鏈營運動能再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