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高股息基金 資金捧場

高股息基金 資金捧場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復甦溫和、美國量化寬鬆(QE)可能退場,後QE時代的選股躍居為第3季關注焦點,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第3季的選股應兼顧成長與防禦性,以全球高股息類股進可攻、退可守成為最佳投資標的。
 保德信投信國際投資組主管林如惠指出,在低成長、低利率環境下,股票的投資價值相對較高,但QE仍將對市場信心帶來衝擊,因此看好以成長與防禦兼具的族群,如高股息類股將是較佳的投資選擇。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市場雖因擔心QE減縮而震盪,但實際上Fed果真減少購債規模,表示美國經濟足以在沒有QE的催化劑下仍能穩健持續的成長,長期而言對股市有利,雖然短期震盪難免,但卻提供了低檔布局的機會。  相較於成長型、高貝他值類股,成長趨勢良好且穩定配發股息的企業,具備進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在震盪局勢中更能吸引資金青睞,表現相對看好。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美國QE規模縮減,市場對於聯準會升息預期大增,有高股息護體的股票,不但耐得住震盪,也能降低美債利率回升的衝擊。  施厚德指出,面對QE政策轉變帶來的市場波動,具有高股息概念的商品,股價表現也相對穩定,搭配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成為資金進駐首選。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統計,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全球高股息基金逾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1兆元),近一年吸金量成長翻倍。  此外,回顧2002年迄今,債券殖利率攀升時,亞太高息股月平均報酬率約為1.8%,正報酬機率高達近七成,顯見高股息股票的穩健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