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投資債市 多元布局

投資債市 多元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公債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彈升,導致債市波動大,觀察近五年各類資產的相關性顯示,投資級債與公債相關性高,新興債、高收債則與股票的相關性高。投信業者指出,在劇烈震盪的市場中,多元布局較能掌握不同資產的輪動。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表示,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前,市場受政策面及消息面影響,股、債震盪大,債市投資宜採取多元布局。  鄧漢翔表示,經濟緩步復甦,長線上對信用債有利,美歐公布優於預期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加上包括歐洲、英國、澳洲等央行,暗示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並不排除進一步採取寬鬆政策。主要債券市場上周獲激勵上漲,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持平或下滑,主要信用債券利差也出現收斂。  鄧漢翔認為,債市經過一輪整理後,在各領域中尋找具相對價值者,多元收益策略可平衡不同債券資產間投資風險,在廣大的信用市場中尋找適當標的,尋求最佳的風險調整後報酬,不只尋求較高的報酬率,同時也控管投資組合的波動程度。  經過近一個月的市場波動,全球股債市回歸基本面,柏瑞投信認為,信用資產仍是避險的工具,特別是表現理想的美國公司債,建議在基本面尚未改變,違約率未升高前,下半年以全球高收益債券為主軸,分批加碼美國、日本及新興市場股票部位。  柏瑞投信投資管理處資深副總經理高子敬表示,美國仍是全球市場指標,目前看來美國經濟表現溫和復甦,加上美元走強,美債、美股仍是下半年可加碼的核心標的,不過,由於公債受QE縮減購債消息面,影響波動甚大,投資宜以美國企業債為主,建議第3季避開公債投資,以企業債券為主軸。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分析,聯準會宣布可能下半年減少購債金額,全球債市5~6月底處於整理格局,短線跌幅已大,因基本面仍具價值面優勢,又與公債利差擴大,利差收斂空間可期,投資人持有以美國為主的全球高收益債券,搭配新興市場公司債。 高子敬認為,全球股市偏區間整理,股債都不宜偏廢,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利用債券60%,股票40%作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