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市場動盪 公用事業基金可低接

市場動盪 公用事業基金可低接
  • 2013-07-10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公用事業基金績效表現
公用事業基金績效表現
 
 近期市場動盪,法人強調,每當市場波動的時候,屬於防禦型的公用事業通常都能有相對抗跌的表現,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表示,電信、自來水、交通運輸等公用事業的需求相當穩定,且營收與獲利來源多以國內市場為主,較不易受到國際市場變化衝擊,因此具備抗景氣循環概念。

 吳淑婷指出,新興國家的基礎建設逐漸邁入高峰期,穩定的現金流量與低本益比的特性,使公用事業較不易受國際情勢干擾,進而吸引資金持續進駐。

 元大寶來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第2季美國電力需求成長不如預期,7月中旬後將進入財報密集公布期,美國公用事業類股在7月下調獲利預估的可能不低,對於股價可能有衝擊,但價值面已經修正,推估下檔幅度有限。

 至於英國公用事業類股在經歷6月快速修正過後,價值面也回到正常水準,加上英國電力市場未來數年將逐漸走向供需緊張,政策鼓勵投資的傾向將逐漸明朗,基本面健康。

 日本公用事業股今年7月的走勢,將端視電廠是否如預期提出核電復工申請,以及自民黨在日本議會的選舉結果而定,依照目前訊息推估,上述兩點仍漸往正面發展。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若公債殖利率持續彈升將對公用事業類股帶來壓力,公債殖利率未來走勢將牽動類股表現,投資將以選股為主,看好具題材性或具股利成長空間的個股。

 KBI投資長Noel O'Halloran(諾爾‧歐哈倫)指出,水資源產業受全球經濟影響較弱且景氣關聯性低,因此市場震盪時擁有較佳的抗震能力,水資源在長期供需失衡及無法替代的優勢支撐下,中長期水資源企業獲利表現將持續亮眼,本益比估值約13~14倍,水資源基金仍擁有發展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