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選股不選市較具優勢

選股不選市較具優勢
  • 2013-07-10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7月以來績效逾2%的台股基金
 
7月以來績效逾2%的台股基金
 
 台股7月以來震盪再起,大盤下挫2.18%,電子權值股、高價股表現不佳,資金出現轉進傳產股趨勢。統計7月以來反彈逾2%的台股基金中,其中9檔持股傳產四大天王的比重明顯高於平均與大盤,凸顯在國內外變數仍存,指數持續盤整修正之際,選股不選市的台股基金較具優勢。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高價電子股業績表現不如預期,股價領頭重挫,台股7月以來再度失守短期均線與7,900點關卡。

 由於外資賣壓仍不輕,6月大賣1,174億元,7月以來也僅有1日買超,壓抑電子股走勢偏弱,資金轉進傳產股趨勢鮮明,旺季題材加持的汽車、百貨股,及受惠油價轉強的橡膠、紡織等原物料表現最突出。

 展望台股後市,葉鴻儒認為,美國財報周登場,下周相關重量級電子股如Intel、微軟及Google等財報公佈,屆時方有機會見到產業對後市展望。若國際大廠財報或展望不佳,仍需留意指數反彈過程中的震盪仍有加劇的可能。

 操作上,他建議,可避開法人減碼股,布局業績展望較佳、題材面強的族群。

 元大寶來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投資長黃昭棠表示,全球景氣進入緩步復甦階段,預估今年台灣50成分股整體獲利將比去年成長逾30%,台股指數今年的行情有機會表現優於去年,加上證所稅8,500點天險關卡取消後,將有機會帶動內資資金重新回籠,下半年台股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