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新興美元債 醞釀反彈行情

新興美元債 醞釀反彈行情
  • 2013-07-10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高於預期,市場猜測聯準會提前縮減QE,且美雙率續升,美元資產轉強,法人指出,近1周花旗新興國家美元主權債指數一改頹勢、出現彈幅0.2%,歐美高收益債轉跌為升或跌勢收斂,預期新興市場債、公司債券將醞釀反彈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趨勢傘型基金之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對積極型債券來說,日前波段修正為價格過度扭曲現象,技術面有超賣訊號,後續應有止跌回升機會;第3季全球仍有眾多利率會議,國際間貨幣與利率政策走向將牽動經濟數據,可觀察新興市場經濟,擇機回補。

 林大鈞指出,目前新興國家貨幣被低估、債券價格受恐慌情緒過度反應而下滑,但新興國家政府有財政改革能力,政府央行擁有巨額的外匯存底,仍有能力因應大環境變化,長期將帶動成熟國家資金流入。

 新興市場貨幣短線貶值幅度過大,預期下半年新興市場經濟將緩步回升,他建議,積極型債券組合可介入新興國家債券,以取得現階段低接布局的入市機會。

 瀚亞縱橫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認為,美元指數走強,S&P 500再挑戰新高,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也站上6.5%;可見現在對交易員來說,美元資產兼具安全跟收益。目前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6.58%,以美國為主的全球高收益債殖利率也有6.66~6.72%,上周EPFR數據顯示資金對美國公債跟高收益債,反而都呈現淨流入狀態。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強調,統計過去18年年度總報酬,新興市場債負報酬機率低,僅1998、2008年遭遇全球系統風險時,年報酬為負,但隔年皆大彈20%以上,顯示新興市場債反彈力道強。

 他指出,新興市場債基本面持穩,過去回檔後,均上漲10%以上,自5月底QE退場時程公布後,債券市場跌幅已將今年報酬轉負,其中短線跌幅較重的新興美元債及新興亞債近期反彈幅度也較快,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