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九好漢出頭

台股基金 九好漢出頭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7月震盪再起,大盤下挫2.18%,電子權值股、高價股表現欠佳,資金轉進傳產股,汽車、百貨、橡膠與紡織,漲幅分別在1.13%至達2.65%。
統計7月以來反彈逾2%的台股基金中,其中九檔基金持股傳產四大天王的比重高於一成,抓住資金流向傳產股的趨勢,績效也相對突出。  投信業者指出,國內外變數仍存在,指數持續盤整修正,選股不選市的台股基金,將較具優勢。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高價電子股業績表現不如預期,股價領頭重挫,由於外資賣壓仍不輕,6月份大賣1,174億元,7月以來也只有兩天買超,壓抑電子股走勢偏弱,資金轉進傳產股,旺季題材加持的汽車、百貨股,受惠油價轉強的橡膠、紡織等原物料表現突出。  美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QE)擬退場,顯示美國景氣好轉,葉鴻儒指出,美國6月汽車銷售達140萬輛,年成長達9.2%,上半年整體汽車銷售也較去年同期走揚7.7%,將拉抬台廠汽車零組件供應鏈。百貨股除受惠暑假商機,搭配兩岸開放政策,如陸客自由行等利多題材,預期7、8月份營收仍可望走高,股價將進一步表態。  葉鴻儒分析,隨近期原物料報價跟著國際油價水漲船高,拉抬紡織股營收動能,全球景氣復甦可期,紡織股訂單能見度高,加上酷夏來臨,涼感衣也跟著熱賣,進一步推升股價。  葉鴻儒表示,美國財報周即將登場,相關重量級電子股如Intel 、微軟及Google等財報公布,將可得知產業展望。若國際大廠財報或展望不佳,需留意指數反彈過程中的震盪加劇。操作上避開法人減碼股,布局業績展望較佳、題材面強的族群。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台股目前走勢盤整待變,後續量能若能擴大,方向會較明確。7月是除權息高峰,在趨勢不明確下,表現將較為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