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9檔台股基金 績效超讚

9檔台股基金 績效超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第2季遇上QE退場亂流,行情自今年高點8,398點回落,至今跌幅超過6%,不過仍有九檔台股基金因持有績優傳產與業績題材中小型電子股,帶動基金績效超越今年大盤高點,成為此波回檔修正的大贏家。
台股自今年5月22日高點回落,截至8日止,跌幅逾6%。但紡纖、汽車、橡膠等類股逆勢走揚,受惠相關股票抗跌,包括安泰ING中小、安泰ING優質與復華全方位等九檔基金因持有相關個股,自大盤今年高點回落以來仍維持正報酬,近一年來各天期績效亦大幅超越台股基金類型平均與大盤同期績效。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表示,大盤進入除息季節,隨政府委外代操資金陸續進場、證所稅放寬及美股回穩,為台股下檔保護抵抗外資賣壓。  目前傳產股表現優於電子,中小型股創波段新高也在陸續增加中,由於美股進入財報周,加上法說會也將陸續召開,其獲利數據與市場展望,將作為第3季布局的重要依據。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中長期美股可望由資金行情銜接景氣行情,短期美股雖因QE減縮而呈現整理走勢,但後市並不看淡,對於台股而言,外資6月已在台股賣超1,175億元,後續賣壓可望趨緩,台股將以區間整理為主,等待新一波基本面訊息釐清後,才有向上突破動能。  而今年電子產業亮點仍將是高度成長的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相關延伸的零組件如觸控、光學鏡頭、面板及IC等次產業族群,仍將是市場投資主軸。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眼見國際股市中期修正走勢持續,美股在季線與半年線擺盪,本周開始公布美國企業財報將牽動台股投資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