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生活理財家/金價回檔 長線可布局

生活理財家/金價回檔 長線可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 蔡靜紋】 金價旺季在10月底告一段落,且油價下跌舒緩全球通膨,國際金價出現回檔。元大寶來投信表示,金價在年底前出現持續性大漲不易,預期年底前將落於1,200美元至1,400美元價格區間內,長線投資人已可進場布局。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正式提名現任聯準會副主席葉倫出任下屆主席,可望延續貨幣寬鬆措施,使得量化寬鬆(QE)措施退市的緊張氣氛逐漸淡化,市場轉而正視QE退場難度頗高,並轉回到國際資金將持續維持相當程度寬鬆的現實利多。國際游資開始悄悄竄流全球,使得美元自7月起大幅走弱至今,推升全球股市持續上揚。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分析,QE措施退場隱憂是干擾明年金價走勢的因素之一,惟干擾程度可望下降,主因全球金融環境在明年將持續呈現穩定狀態,系統性風險與現金需求下降,國際游資尋找投資機會動作將轉趨積極。   

他認為,即使QE退場勢在必行,但美元走弱趨勢應可望持續,使得金價支撐轉強。   明年預期在資金竄出下,將強化目前全球復甦步調,「低資金成本、多金」成為明年的市場特色,屆時通膨問題將隱然成形,因而引導資金回流至黃金做避險。

他預料,國際資金將推動黃金逐季上漲,使明年金價展望將優於今年,也使得目前價位相對低廉有利,長線投資人已可進場布局,掌握「少量、多次、低接」原則為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