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人民幣債 布局優選

人民幣債 布局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國大陸經濟數據不斷報喜,反映大陸景氣持續好轉態勢,加上第18屆三中全會即將在本周末展開,市場皆期望能再一次釋放出改革紅利。大陸股市短期內仍有上揚機會,投資人可把握時機布局大中華基金及人民幣債券。
 
泰達宏利基金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師吳華指出,短期來說,大陸經濟可望維持穩定,預估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將可維持在7.5%水準,2014年經濟成長仍可達7%至7.5%,成長率平穩放緩。建議在投資標的選擇上,以主動型產品為佳,且最好選擇擁有大陸當地、兼具專業與經驗之投資團隊的基金公司。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11月9日將召開三中全會,政策改革紅利效應更不容小覷,來自大陸官方宣示「三中改革、力度空前」談話,以及大陸國務院提出「383改革路線」總報告,均加深市場改革預期,看好城鎮化與上海自貿區等題材,將帶動股市持續走高。  

宏利投信固定收益部經理李育昇指出,經過近幾年的市場考驗,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無論在市場總額、發行機構,或是債券評等,皆有出色成長。  

若與歐美債券市場相比,在利率及貨幣的波動度而言,對需要穩定收益投資配置的投資人,離岸人民幣債市提供良好的資金避風港。目前點心債券平均殖利率為約4%,相較相同信評的美元債券,點心債殖利率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