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大陸經濟調結構 股債升溫

大陸經濟調結構 股債升溫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大中華股票基金、點心債基金及大盤指數
大中華股票基金、點心債基金及大盤指數
 
 今年以來中國、大中華股票基金表現優於大盤,法人指出,在三中全會召開前,大盤指數震盪整理機會高,待會議結束後指數才可望再度上攻,在大陸經濟調結構的過程中,權指股表現將不如中小型個股,應布局主動式基金,攻擊力會較強。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三中全會的召開將帶動結構升級的科技產業、改善環境污染的環保產業、提高精神與生活品質的傳媒、食品安全與人口老化帶動醫療產業發展等,未來三年也將確立地方政府債務的正式規範,為地方提供可持續財政收入來源,用以支撐地方基礎建設。

 游清翔指出,大陸調結構的過程中,兩岸三地股市都將受惠,包括在博奕產業、安控產業、牛奶與乳製品產業等都有具爆發力的個股可投資;明年大陸經濟增長力道將來自調整結構及城鎮化的趨勢,而大陸指數成分股結構在未來十年也將加速改變,因此個股表現將優於大盤。

 宏利投信固定收益部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大陸點心債券也仍具投資吸引力,因為人民幣在亞幣中匯率仍相對穩定,而且目前投資級點心債的殖利率仍在3.5~4%、高收益債更達5~6%,而違約率處於低檔,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在人民幣長線升值題材下,點心債是全球機構投資人的新興配置,但從美銀美林點心投資級債與美國投資級債追蹤的檔數與規模來看,兩者發展仍有極大落差,突顯點心債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的問題。若全數重押在點心債上,當大陸政策調整之際,可能出現點心債交易價差擴大或是流動性不佳的問題。

 柏瑞投資全球首席經濟分析師馬可仕.舒曼(Markus Schomer)表示,大陸經濟似乎正在反彈,顯示大陸對全球增長的倚賴性,較早前預期為低,證明經濟結構逐漸轉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