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8強 跟漲抗跌

台股基金8強 跟漲抗跌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近一周表現正報酬8檔基金
台股近一周表現正報酬8檔基金
 
 台股近期區間盤整,觀察187檔台股基金近一周表現,正報酬基金僅八檔,分析基金類型以中小型與科技型為主,表現相對抗跌,且今年以來績效前兩名都有近三成的報酬,表現相當亮麗,可謂跟漲抗跌的強基金。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近期股價續創新高但量能卻未跟上,短期大盤恐仍會盤整,「選股內容」是現階段重點。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受到市場預期量化寬鬆(QE)延緩退場激勵,年底前大盤指數預期將在高點區間震盪,考量全球總體經濟僅緩步復甦,漲高類股需檢視相對獲利數字。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明,台股第3季企業獲利為今年獲利次高點,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預期可達16.8%。至於第4季的投資原則,台灣股市可以活力充沛的小型股基金作為投資標的。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隨著國際重大利空逐步消弭,未來台股走勢將由經濟復甦的景氣行情接棒。 美歐經濟明顯改善,進口商品需求提升,出口導向的台灣最為受惠。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主要國家的經濟數據仍佳,若成交量能跟上,以目前預估2014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年成長率達12%,股市緩步向上的機會較大,建議可持續關注2014年展望能見度高的產業,包括上游半導體、塑化紡織、運輸、生技醫材、金融、工業電腦及LED照明。

 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協理沈建宏表示,政經情勢普遍有朝正面發展跡象,有利帶動投資人的信心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