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高盛升評等 印度股市回神

高盛升評等 印度股市回神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基金近一月績效Top 10
新興市場基金近一月績效Top 10
 
 之前首度唱衰印度股市的高盛集團,在日前首度發表報告,調升印度的投資評等。高盛指出,經常帳赤字最糟的狀況已過、企業獲利從8%上調到11%,以及明年大選以經濟改革為主軸的利多,預計到明年3月之前,印度股市仍有10%的上漲空間。

 高盛報告指出,現階段印度股市本益比為14.5倍,股價淨值比2.6倍,約低於歷史平均一個標準差。目前印度盧比對美元已明顯止穩,未來甚至有機會朝一美元兌60盧比前進。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印度股市已創新高,股市上漲的動力主要來自外資的積極回補。統計自8月底至今,外資對印度股市已連續買超九周,累計今年以來買超金額達163.30美元,甚至領先全球新興市場ETF在今年流入的149.16億美元。

 林宜正說,明年印度即將進行全國大選,現階段外資回補印度看的並不是選舉行情,而是純粹的逢低回補;從本益比來看,印度目前已回到歷史平均水準,但從股價淨值比來看,印度股市卻低於歷史平均近一個標準差(20%),只要美股上揚趨勢不變,投資人即可樂觀看待印度股市。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在新任央行行長上任後,政策上對於銀行融通更為放寬,此外,印度的生技醫藥產業也跟隨著全球產業趨勢而起,學名藥市場的市占率也日漸擴大,因此看好族群為生醫、金融及科技服務。

 10月是印度2014年會計年度第2季的財報密集公布期,法人建議,可依財報挑選下一季及來年展望良好的產業作為布局重點,預期資訊科技、生醫及汽車零組件類股都將有不錯的表現,有併購機會之小型銀行股也都值得留意。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新任央行總裁出重手救市,宣布多項金融改革措施,放寬對銀行業管制,使市場對於印度擺脫近期危機的信心增強,帶動股匯雙市正面回應。

 近期高盛調高印度投資評等,施樂富分析,印度人口多,年輕勞動力充裕,加上內需市場廣大,基本面仍相對具有優勢。

 但印度最主要的問題仍來自通膨,其央行自去年3月以來已升息11次,且不排除有進一步升息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