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港、台拉抬 大中華股市勝陸股

港、台拉抬 大中華股市勝陸股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中華股票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前5強
大中華股票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前5強
 
 大陸經濟數據維持擴張,帶動大中華股市近一個月表現轉強,尤其許多企業透過港股掛牌前進大陸市場,間接刺激港股交易熱度。包括恆生綜合消費指數、恆生中資企業指數、恆生國企指數10月分別上漲2.59%、4.01%、3.01%,表現均優於上證指數的-1.51%及深圳綜合指數的-3.36%。

 今年以來,美歐日股市都有兩位數以上報酬率,基期最低的大陸股市前三季卻沒有跟上國際股市腳步,且今年大中華股市表現也優於陸股,台、港股市的拉抬功不可沒。

 根據理柏截至4日統計資料,國內投信發行36檔大中華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差異極大,高低差距高達近10%,表現最好的前三檔基金分別為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與德信中國精選成長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分別為4.70%、3.04%與2.67%。

 專家表示,大中華基金因投資區域涵蓋中、港、台且股市波動較大,經理人的投資策略及選股邏輯成了影響基金績效關鍵。

 以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及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為例,持股七至八成布局在消費產業,在長線經濟發展中,相對能爭取到成長空間。

 此外,基金持股以香港掛牌中資股為主,避開A股市場波動,在近期陸股回檔走勢中,表現較抗跌。專家認為,11月三中全會將是扭轉盤勢關鍵,尤其三中全會改革內容,將攸關大陸能否持續邁向成長。近期隨經濟數據持續擴強好轉,陸股長多來臨,現在是逢低布局時機。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近期市場回檔,但預期大盤向下空間有限,且隨兩岸三地企業獲利回復上調趨勢,將是支持大中華股市續漲主要動力,尤其中國內需回春帶動,今明兩年台港企業每股稅後純益,均有一成以上增長,可望替股市帶來支撐。

 操作布局上,游金智認為,應將三中全會視為一個長線投資機會,而不僅僅局限於短期題材炒作。三中全會將會重視經濟調整和轉型升級,這對高科技、環保、通訊技術、高階資本設備和生物科技等類股非常有利,另外,城鎮化發展對軌道交通也是相當大利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