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 今年大賺15%

台股基金 今年大賺15%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到量化寬鬆(QE)退場預期的影響,今年外資在新興亞股出現明顯調節潮,與去年同期相較,外資流入金額均呈現下滑,其中,僅台股在外資買盤力挺下,今年以來流入85.17億美元。
  
台股在亞股中僅次於印度,且較去年同期成長338.4%,帶動台股基金今年較大盤績效翻倍,高達14.93%,遙遙領先南韓、泰國、印度、印尼等新興亞股基金。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外資自8月底以來強力回補台股,今年以來累積漲幅達7.57%,但台股基金表現更勝大盤,高達149檔績效超越大盤,凸顯近年黑馬產業突起、產品創新與產業結構提升也造成股價表現分化,加上類股輪動迅速,透過選股更能拉大績效差異。  

葉鴻儒指出,過去電子股齊漲情況可能不復見,仍可留意下一波利基族群,如掌握雲端趨勢、與資料傳輸、處理有關的高階伺服器、雲端概念股等。另外,具產業結構轉型、擁技術與產品利基的龍頭股,仍將是引領盤面的主流。   

至於傳產、金融股也都各擁機會,葉鴻儒說明,兩岸開放腳步持續,許多受惠產業結構轉佳,或產品或經營模式有利基的公司,包括自行車、紡織、生醫等族群,獲利成長動能看好,本益比仍有上調空間。此外,金融股近年獲利改善,且評價面合理,也成為外資長線加碼的主力。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今年明顯是屬於選股不選市的行情,展望台股後市,短期國際並無特別系統性風險,有助於台股年底前緩步攻堅,若遇大盤拉回整理可找買點。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11月14日為季報公布截止日,因此11月上旬個股表現將隨營收、第3季獲利而定,由於電子、傳產、金融皆有題材,可選擇具相關部位配置的台股基金,以獲取盤面輪動的漲升機會。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可關注半導體與IC設計族群,以及明年成長確立的雲端伺服器、安全監控、工業電腦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