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企業獲利旺 俄股續揚

企業獲利旺 俄股續揚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主要新興國家近期企業獲利表現
主要新興國家近期企業獲利表現
 
 近期歐美日成熟市場繳出第3季企業財報亮眼佳績,反觀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多遭下修,法人指出,其中僅俄羅斯是唯一在近一個月及近三個月獲利均呈現上修的國家,企業獲利成長動能轉佳將有助俄羅斯股市續揚。

 ING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前波俄股走勢以能源股表現較佳,近期則以受惠於降息預期加持的金融股居上,主要是因為俄羅斯央行於最新例會會後聲明中移除「近期利率處於合適水準」字眼,市場因而預期年底前可望見到央行降息。

 葉菀婷指出,即便俄股漲幅遠優於整體新興市場指數,然在本波漲勢後,俄股的預估本益比僅有4.5倍,遠較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0.7倍低。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表示,大陸、俄簽訂未來十年俄羅斯將供油達1億噸,總額達850億美元,且在天然氣領域也有合作共識,看好穩定的需求面可望提供俄羅斯財政收入明顯挹注。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俄羅斯經濟數據持續改善,匯豐俄羅斯10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三個月擴張,製造業PMI預估值也在50以上,同時也創下近半年新高;第4季用油旺季到來,更讓與石油直接的相關題材的高油價受惠國股市有機會表現。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俄羅斯經濟已持續由年初低點回升,內需消費及服務業是成長的亮點之一,薪資成長是明顯的主因,資本財的需求上揚,同時通膨率仍持續改善,預期11月央行將可望降息1碼,進一步刺激經濟。

    他指出,降息將有助於消費及投資,同時企業資金成本亦可望下滑,有利盈餘展望。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指出,俄羅斯通膨呈現穩步下滑走勢,市場預期年底至明年第1季有機會降息,有助於減輕企業成本,並活絡股市資金活水。

 宏利環球新興東歐基金經理人Stefan Herz指出,邁入第4季傳統旺季,與歐元區市場相關係數達近0.9的中東歐股市也可望展開一波上漲行情,投資人可把握時機,布局新興東歐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