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美價值型股 後市俏

美價值型股 後市俏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股漲勢凌厲,道瓊工業指數11月6日再創歷史新高,S&P 500指數也將寫下2003年來最大單年漲幅。投顧業者指出,擔心美股漲幅過大的投資人,可以選擇價值型股票切入,如銀行、能源、通路等高股息公司,作為美股波動風險增加的下檔保護。
 
先機(Old Mutual)投資指導委員會委員藍翱輝(Olivier Lebleu)指出,美股不能視為單一國家的股票,產業及個股差異甚大,在選股上,他偏好長年有高股息配息,且本益比低於指數的大型股,即使無法獲得資本利得,也有股息保護,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美股漲幅不少,但價值型股票評價仍有便宜可以挑選,藍翱輝說,金融股股價跑輸大盤,但隨著美國景氣回升,房地產市場反彈,美國銀行業獲利將上揚,他看好美國境內金融業者,如富國銀行,但以全球市場為主的花旗銀行,則較不看好。   

另外,受惠頁岩油開採的綜合能源業者,以及受惠消費力提升的美國藥粧零售業者,也是藍翱輝看好的價值低估股票。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追蹤羅素3000價值型及成長型指數的表現,今年來兩者表現不分軒輊,但就本益比及股利率的評價面角度,價值型股票較具優勢,是空手投資人介入美股的優先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