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科技、中小型 表現抗跌

科技、中小型 表現抗跌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指數拉回整理,近一周跌掉近2%,187檔台股基金近一周表現同步回檔,正報酬基金僅剩八檔,抗跌台股基金類型以中小型與科技型為主。
 
其中,群益中小型股、永豐領航科技、保德信中小型股、保德信店頭市場四檔基金,短線抗跌,今年以來績效也有二成以上的佳績。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加權指數先前雖創新高,但量能卻未跟上,短期大盤恐仍會盤整,「選股內容」是現階段重點。

沈萬鈞指出,半導體大廠對未來展望不一,以龍頭績優廠商為首選,可多留意工業電腦、安全監控等利基型產業。美國ISM製造業指數擴張,將隨旺季來臨消除,電子業淡季可望不淡,季節性利多包括傳統消費季及政策推升,投資氣氛轉佳,若遇指數拉回修正,可視為伺機進場機會。

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目前台股仍處於中期多頭行情,但因指數已處於相對高檔,整體發揮空間將受限。在此一環境中,通常個股表現空間將大於指數,尤其是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且因時近年底,季節性因素交易標的不再適合下,明年展望較為明朗的標的,將是選股重點。

劉家宏預料,生技股將是中小型類股的首選,除此之外,可望受惠景氣升溫的工業電腦、產業成長仍高的安控企業,能見度高的部分紡織,仍具競爭力的小型半導體公司,皆是可以留意的標的。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近期台股在國內外指標股法說會、財報、技術指標修正等因素牽制下,盤中測試低點,所幸低檔承接買盤回籠,跌勢減輕,低接意願仍高,但個股表現分歧,即使未來全球景氣轉佳,在同一產業中的個股,也未必能雨露均霑。

葉鴻儒認為,國際重大利空逐步消除,台股走勢將由經濟復甦的景氣行情接棒。美歐經濟明顯改善,進口商品需求提升,出口導向的台灣最受惠,外資看法趨樂觀,更積極回補台股部位,搭配金管會政策鬆綁的大利多,可望挹注台股上漲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