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南非幣債券 投資價值浮現

南非幣債券 投資價值浮現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澳洲央行意圖引導澳幣貶值,讓高息資產可望轉移至南非,尤其南非幣目前的匯價處在歷史低位,且今年來的貶值幅度最大,相對於匯率價格還操縱在官方的人民幣,以及匯價偏高的澳幣跟紐幣,高息資產有可能因此引發另一波轉移。

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說,雖然人民幣的升值格局確立,但無論就升值幅度還是波動度,都在中國官方的掌控下,投資人也只能購買息差較低的境外人民幣債券;因此就孳息的競爭力來看,南非幣比人民幣更具優勢。  

瀚亞投資指出,持有澳幣計價債券基金的投資人,對澳幣貶值趨勢其實毋須驚慌,畢竟澳幣依舊比美元高出3.6%~4%的利差,所以儘管匯價下跌,但澳幣還是有其孳息優勢。若投資人同時也想賺取匯率反彈的收益,可以考慮將澳幣計價的債券轉往南非幣。  

不論南非蘭特或當地貨幣債券價格均已經反映利空因素,如南非蘭特已經貶至2009年初水準,而以投資等級國家殖利率來看,南非10年期國債殖利率僅次於巴西、俄羅斯,且通膨壓力減緩,明年貨幣政策有望轉為寬鬆,也具有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