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貨幣估寬鬆 資金回補泰股

貨幣估寬鬆 資金回補泰股
  • 2013-11-08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泰國基金今年以來表現
泰國基金今年以來表現
 
 泰股近日走勢相對疲弱,主因投資人擔憂近期的示威抗議活動恐影響經濟發展,但法人對泰國保持樂觀,主要是泰國目前尚未有通膨問題,經常帳赤字規模相對較小且不具持續性,央行較有貨幣政策調整空間,預期隨雜音消弭,資金將陸續回補泰股。

 從政策面來看,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說,近期泰國政府降低補貼稻米價格,有助於改善政府收入,財政赤字疑慮相對較小。而且,2020年前2兆泰銖的基礎建設預算,料將挹注每年GDP近3%的成長動能;隨美歐景氣復甦,出口需求愈趨強勁,有利於泰國經常帳。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9月製造業生產及出口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央行將今年GDP成長預期由4.2%調降至3.7%,暗示未來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的可能性。

 由於和解法案於下議院強勢三讀過關,依法15日內將提交上議院三讀,近日反對黨抗爭活動有擴大之虞,恐持續壓抑盤勢表現,短線拉回修正是中長期投資人進場時點。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泰國反對黨民主黨發起示威抗議活動,反對即將獲國會通過的法案,法案內容是可能為前總理塔克辛洗刷罪名返國,並歸還其遭沒收的財產鋪路,是遭反對黨抨擊的主要原因。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泰股正面臨政治風險,但過去政治風險往往為泰股營造更好的買點機會,泰國的政治紛爭頻傳,早已不是新聞。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泰股目前本益比約12倍多,在主要東南亞股市裡是本益比最低的國家,展望2014年預期有15%的盈餘成長率,獲利前景可說是相當亮眼,將提供未來股市漲升的動能。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短期泰國受政治紛擾問題影響股市表現,長期觀察2003~2012年泰國企業獲利數字,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企業獲利出現6.2%的衰退,其餘年份都正成長,從金融海嘯低點以來,更連四年獲利呈現雙位數以上成長,顯示泰國企業獲利持續攀升。

    他指出,泰股中長線表現不宜看淡,不妨考慮以東協基金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