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日股展望 法人看好

日股展望 法人看好

  • 2013-12-19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日圓貶至五年來的新低,路透針對21名分析師的最新調查顯示,疲弱日圓提振企業獲利,日經指數2014年可望上看2萬點,上檔空間達16.8%,看好安倍改革與市場信心轉強,高盛今年來六度提高日股展望,巴克萊喊出,2014年日經指數可望邁向1996年來未曾見過的2萬2,000點大關。

 摩根絕對日本基金經理人顏榮宏分析,在日圓疲弱與消費支出強勁的推升下,日本央行最新公布的日本大型企業的信心大幅攀升到六年來最高水準。

 今年來內外資金強力加碼日股,反應市場對日股投資信心大振,顏榮宏表示,今年來外資買超日股逾1,358億美元,超越過去五年買超總和,更較去年成長1,096%,日股基金的流入今年來也超過465億美元,創近五年單年度流入新高。

 顏榮宏認為,目前日股投資價值處在合理水位,未來樂觀看待日本通縮結束後,所帶動內需消費動能,搭配經濟續復甦帶動企業獲利持續上調,日股估值具吸引力,建議可留意回檔整理過後的投資機會。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日股持續看好,從資金面來看,日本家戶的資金,超過半數是以現金與定存形式並存,在後續股市表現或將回升預期下,持續投入股市的境內資金充足,加上境外基金對於日本股市的投資比重仍低於指數權重,意味著後續外資加碼空間仍足夠。

 元大寶來全球ETF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賴盈良表示,日本上一次多頭出現在1980~1990年代,距離現在已有20年,前一個十年,也就是1970~1980年代,黃金亦曾出現一波多頭,平均每年交出30%的報酬率,之後沈寂了20年,2000~2010年再現多頭,年化報酬率也有16%。

 他指出,首相安倍晉三人氣不墜,搭配有國際觀的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具有人和,加上2020年奧運會的舉辦權花落日本,具備了地利,預期日本股市將是今後數年最值得關注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