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四大指標力挺 美股中多

四大指標力挺 美股中多

                                                                                                                      2013/12/1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成熟國家今年來漲幅都不小,但市場仍持續看好後市,如果以歐美來比較,包括GDP、通膨、失業率、銀行業表現四大指標來觀察,可發現美國表現大都優於歐洲,預期在基本面的強力支撐下,有助美股繼續中多行情。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國利率短時間內不會立即上揚,但有望開始緩慢走升,將有助大量資金回流美國市場;歐洲景氣復甦緩慢,導致ECB利率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點的0.25%不變,目前仍決定站穩腳步,暫時不對仍陷危機的歐元區經濟,採取進一步的刺激措施,短期內不易升息。

蔡詠裕強調,美國憑藉著經濟成長的優勢,具有長期投資的潛力,因此獲利成長力道可望更強勁,加上政府的配套措施,將有助於美股後續發展。

保德信投信國際投資組主管林如惠表示,明年全球仍將以歐美經濟改善的幅度最為明顯,預料股市走勢可望相對平穩。其中,牽動全球股市風向的美股,在「價值面相對債券低廉」、「企業獲利增長支撐股市前景」、「市場預期謹慎且無過熱隱憂」、「財富效應帶動資金重返美股」等四大利基撐腰下,將引領2014年多頭行情。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經濟數據續傳佳音,景氣擴張趨勢愈顯鮮明,預期明後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來到3%水準,高於平均值的2.2%-2.5%。

賽門說,美國經濟數據轉強,雖導致聯準會將調整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但整體資金環境可望維持寬裕,且美股相對債券估值仍具吸引力,有助資金流入。聯準會資產負債表不再大幅擴張、財政和貿易赤字改善等,將有助美股中多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