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歐股 成熟國家首選

歐股 成熟國家首選



                                                                                                                    2013/12/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展望明年,美股雖仍具投資價值,但宏利投信建議投資人,明年若要布局成熟國家市場,首選是歐股,年度績效可望勝過美股。且從各項價值指標評估,歐股報酬更有機會於未來五年翻漲一倍。

最新發布的歐元區12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升至52.1,高於11月的51.7,是2011年中來次高水準,也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1.9,且今年下半年都處於景氣榮枯分界的50以上,經濟數據轉好持續為歐洲的復甦添加柴火。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尼克.雪里登(Nick Sheridan)指出,歐洲央行貨幣寬鬆態勢不變,並可能實施第二次長天期再融通操作(LTRO),向市場挹注資金,持續降低銀行與企業資金成本,銀行借貸緊縮情況亦可望放緩。受惠美國經濟成長加速,歐洲出口可望升溫,在企業信心提升下,企業投資可望提升,帶動整體經濟復甦,企業獲利上修機會增加。

價值面來看,若與2007年的高點相較,美股已然溢價15%,歐股卻仍相對折價30%,顯示歐股相當便宜。

由於美股漲幅已偏高,歐股在經濟基本面與企業獲利成長展望正面,資金持續流入,價值面合理的市況下,2014年表現可望勝出美股。

雪里登表示,歐股目前的本益比水位以各項價值評估指標看來,股市三年長期的總報酬可望達到40%至60%,若以五年計算,歐股整體累計報酬更可望翻漲一倍,建議投資人2014年仍可把握時機持續布局歐股基金。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指出,歐元區經濟復甦力道優於預期,是成為今年全球投資人焦點的主要原因,建議布局上,除了成熟歐股外,也可將部分資產配置在持有基期低的波蘭、捷克、匈牙利等新興市場的新歐基金,以掌握多元化的漲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