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高收債吸金強 後市續俏

高收債吸金強 後市續俏

  • 2013-12-19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規模成長逾10億美元的境外債券基金
今年規模成長逾10億美元的境外債券基金

 今年以來境外基金的規模變化出現「由債轉股」趨勢,部份過去廣受台灣投資人歡迎的債券型基金規模開始縮小,仍有不少債券型基金逆勢吸金,就債券類型來看,高收益債券最受當前投資人喜愛,且高收益債在高配息的利基,績效相對其他債種穩健下,資金持續湧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資金移轉不僅發生在股債間,同樣也發生在各類債市之間,相較於過去幾年高收益債市歷經大漲,目前高收益債市具選擇性的投資機會,資產負債表是篩選具投資價值企業的重要評估條件。

 美銀美林證券最新公布的12月全球固定收益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預期本月開始縮減QE規模的經理人僅13%,其餘都認為在明年或更晚,預期明年3月的經理人達46%;即使美國提前於今年底開始縮減構債規模,市場利率仍維持低檔,擁高利差優勢的高收益債仍具價值。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觀察最新的聯邦利率期貨(Fed Fund Futures)隱含升息時點往後推延至2014年底到2015年初,反映明年QE縮減機率較高,且低利率環境可能比原先預期更長;投資策略上,看好高收益債可望續強,對高收債後市仍相當樂觀。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認為,美國QE逐步退場,可能導致明年利率波動度上升,進而衝擊債券價格,但高收益債存續期間較短,到期收益率相對較高,因而能降低利率波動衝擊。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高收益債與景氣連動性強,預期明年利差仍有收斂空間,加上違約率按照巴克萊的預估,美國高收債的違約率仍將維持低檔,也就是2~2.5%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