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內需新興亞洲 外資最愛印度

內需新興亞洲 外資最愛印度

  • 2013-12-19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同樣都是內需型的新興亞洲市場,外資對印度的偏愛明顯勝過東協。根據統計,從今年5月量化寬鬆(QE)傳出退場後,外資流出印度與東協的金額持續增加,但8月底之後情況逆轉,外資開始強力轉入印度,但對東協資產卻持續淨流出,法人表示,外資持續買盤,可望推升印股長線走揚。

 印度仍面臨經濟增長趨緩、通膨壓力仍高等結構面困境,但外資今年來對印度加碼態勢不減,迄今流入逾186億美元,穩居新興亞股吸金王。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製造業動能逐步改善,11月印度PMI數據來到51.3,為4個月來首度上揚,帶動第4季企業信心指數數值自第3季的67走升至82。

 施樂富指出,由於印度政府三度調升黃金進口稅率,黃金進口需求下滑,使第3季經常帳赤字縮小至2010年以來最低水準,且4~11月間的貿易赤字縮小23%。隨經濟數據好轉,外資近期連續買超印股15周,創今年來最長買超周數。

 印度最主要的問題仍來自通膨,其中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11.24%,創9個月新高來看,不排除有進一步升息空間,仍對企業獲利增長購成壓力,法人認為,後市仍須密切觀察短線印度雙率是否回穩和外資能否持續買超。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剛完成地方選舉,但明年大選的民調仍有30%不確定票數,第三方勢力或有機會形成聯合政府,到明年選前仍有不確定性,但印度盧比已見持續改善,印度股市震盪走高的機會濃厚。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印度經濟第2季觸底,復甦力道相對疲弱,加上有通膨壓力,可能要到明年第2季通膨有機會回落以帶動降息與激勵股市。

 此外,他指出,由於印度國會大選預計明年5月舉行,仍會帶來干擾,建議此時想搶搭印股資金流入行情,不宜重壓單一國家,布局上以動態組合、分散配置持有的方式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