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韓、印度 明年亞股優選

中、韓、印度 明年亞股優選

                                                                                                                    2013/12/1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繼之前看好大中華市場之後,高盛集團再度發表看好印度股市明年的展望報告。根據統計,在新興亞股中,目前只有中、韓、印度三地的股市,其股價淨值比不但低於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平均,更低於一個標準差之外,是亞股當中股價淨值比最誘人的市場。

統計資料顯示,從十年平均價格看,中、印、韓目前股價淨值比都低於一個標準差之外(小於負1),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反而剛好位在低於平均值一個標準差的位置(負1),可見跟亞太不含日本股市相比,中、印、韓三地有明顯的價格優勢。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宜正說,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重心會轉移到成熟市場,雖然這會讓成熟國家的股市先行反應,但只要歐美經濟好轉,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市場就會受到帶動;而基於量化寬鬆(QE)退場對部分經常帳赤字國家的衝擊,建議還是以新興亞洲當主要市場。

從實體經濟看,歐美復甦對東北亞的受惠最大,但從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印度在亞股中反而更容易受到歐美股市的帶動。考量經濟與資本市場的連動性,投資人在2014年的亞股布局中,可優先布局中、印、韓三地。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股市在QE 雜音影響下,可能面臨一段時間之修正,加上盧比貶值因素,建議可先減碼股票部位作因應,減碼類股可以對盧比貶值有負面影響的金融類股及先前漲多的原物料類股為主,生技醫療與科技仍然持續看好。

在中國市場方面,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認為,中共三中全會發布未來改革重點與方向,範圍涵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及國防等,幅度超乎市場預期,因此提振投資人對未來經濟轉型的信心,激勵股市走強,未來可預期政府的政策將更清晰,改革紅利可望持續釋放,後續將觀察政策執行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