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7檔台股基金 加倍奉還

7檔台股基金 加倍奉還


                                                                                                                   2013/12/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台股歷經風風雨雨,台股基金表現勝過大盤,尤其有多檔台股基金成立時間久,今年以來漲幅是大盤的三倍,而且成立以來績效加倍奉還投資人。

CMoney統計,現有台股基金共187檔,成立滿15年的長青基金計79檔,其中,有七檔成立以來漲幅100%以上、今年以來漲幅也超過25%。

這七檔基金為復華高成長基金、安泰ING台灣運籌基金、德信大發基金、群益中小型股基金、元大寶來2001基金、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統一全天候基金。

群益投信有兩檔基金入榜,長期績效穩健,造就規模最大。復華高成長基金今年以來狂漲40%,績效最傲人。統一全天候基金成立以來大漲470%,帶給耐心投資人最甜蜜的長期報酬。

群益投信分析,台股是投資人最熟悉的市場,台股基金要能有長期穩健的表現,才能獲得投資人青睞。基金投資要重視短、中、長期,除了觀察短期今年以來績效表現外,長期的淨值走勢高低也是參考標準。

展望後市,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表示,全球經濟景氣持續溫和擴張,美國國會達成預算協議,降低明年第1季政策風險,加上台灣上市公司明年獲利成長近10%,台股短期高檔整理,中期維持向上趨勢未變。

ING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林純寬表示,近期可先觀察中國農曆年的鋪貨及終端銷售,並留意3C新產品上市熱度、中國自動化需求提升之相關族群,以及受惠於美國景氣溫和復甦、歐洲復甦轉強的概念股。現階段布局建議先行選擇2014年具成長動能、低基期、股價評價較合理的個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