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三缺一 FED實驗性退場

三缺一 FED實驗性退場

  • 2013-12-019
  • 富盛投顧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QE退場終於敲定,初期將每月縮減100億美元購債規模,先機美國股票系列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公開操作委員會議(FOMC)雖敲定縮減購債規模,但僅是一個實驗性,經濟數據「三缺一」,利率仍將維持在低檔,此時宜鎖定以股利概念作為中長線投資。

高齊英表示,FOMC會議決議削減買債100億美元至750億美元,公債與MBS各削減50億美元,未來每月購債規模各為400和350億美元。值得注意的,FOMC此次雖縮減其每月購買債券的步伐,但修正先前聲稱的失業率跌破6.5%將列為升息的關卡,認為即便失業率降至該水準,仍將利率維持在近零。

短線找成長 長線看股利

美股、新興市場股應聲走高 ,如S&P 500指數上漲1.66%,再創歷史新高。事實上, Fed做成相當棘手的決定,日前柏南克提出就業、成長與通膨三重檢驗的退場機制,的確,就業與成長的確有所進展,但通膨則持續低於目標。高齊英認為,兩黨預算協議意外通過,消除明年初政府再次停擺風險,歐巴馬政府也有可能擴張2014、15年的聯邦支出,為此次Fed實驗性削減買債的主因。

至於何時會整體退出買債?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約39%受訪者認為明年第三季Fed將全面退出、約34%則認為在第四季。

高齊英分析,短線而言,美國經濟可能自2013年第四季不到2%,明年第四季有機會加速、成長幅度有機會逾3%,其中,工業、科技、能源、金融與健護將是最為受惠的類股。至於股價創新高後的美股,投資人此時宜選擇以股利概念作為中長線投資切入美股。

股利概念投資將是未來的主流,根據美銀美林計,未來20年逾65歲人口將較目前高出一倍,具有股利特性的股票更容易受到市場青睞。就企業面而言,企業手握現金,創數十年來新高,另外盈利增加,但股利支付率卻維持低檔,未來可能增加股利發放來吸引投資,此時以高股利、低評價為投資主軸就相當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