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東北亞、小型股衝鋒

東北亞、小型股衝鋒

  • 2013-12-19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興小型股2011年以來年度績效
新興小型股2011年以來年度績效

 新興國家隨改革和選舉而出現結構性轉變,加上成熟經濟體重啟成長動能帶動,新興企業盈餘展望偏正面,法人指出,新興市場2014年投資出現契機,且新興股市相對成熟股市的本益比折價已經達到30%,預期新興市場明年可望現轉機題材,並由東北亞與小型股領軍。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印度與不少東協國家面臨經常帳赤字惡化的問題,部分國家財政赤字也在弱化,隨著聯準會政策退場的時程逐漸逼近,若出現資金外流效應,將使該國經濟與股匯市承受較大壓力。

 反觀大陸、台灣和南韓等經常帳還是持續出現盈餘,且出口表現與歐美經濟高連動,預期東北亞將是2014年投資大環境下最大受惠者。

 陳韻如指出,當前市場多看好全球經濟復甦,但復甦的力道也未寄予太高期望,因此預期投資選擇廣泛且股性活潑的小型股,還是可望有較大表現,在市場上漲時,往往能出現「加倍奉還」的績效表現。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觀察MSCI全球小型股今年以來表現亮眼,尤其是美國小型股統計至11月底,漲幅逾三成,但新興國家受到資金撤離,小型股同樣表現疲弱,新興亞洲小型股僅上漲3.55%。

 他指出,明年新興亞洲經濟成長動力仍在,加上QE干擾因素消去,資金可望回流新興市場,小型股股價爆發力強,經過修正後,反彈空間大,且中長線觀察,由於2015年東協聯盟將啟動,有利東協地區經貿發展,新興亞洲小型股是可留意地區。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強調,近三年新興股市表現落後成熟國家的局面將會在2014年得以扭轉,主要推動力來自於成熟國家經濟增長的拐點出現,包括歐洲、美國及日本等,預期歐洲經濟將由-0.5%轉為正成長0.9%。

    在前景明朗下,他指出,有利新興市場中小型股投資表現,2014年應把握中小型股的投資行情,可選擇中小型股比重配置較高的基金進行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