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馬年投資 收益、成長並重

馬年投資 收益、成長並重

  • 2013-12-19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4年全球經濟溫和復甦,市場仍有不確定因素,多家法人建議,此時可以採取穩定收益投資策略,鎖定產業趨勢向上、基本面良好的企業,市場要涵蓋成熟和新興市場,同時布局股債市,除追求穩健收益外,也能掌握成長契機。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于蕙玲表示,經濟加溫訊號愈來愈強,資金回流股市態勢明顯,是看好明年股市重要原因,全球「股強債弱」趨勢漸漸成形,股的方面最看好大陸、台股,債市以新興債市、高收債較看好。

 中信投信研究分析科協理徐培正指出,今年出現量縮價穩、低波動的新型態,加權指數高低點差距僅899點,創下1990年以來新低;年化波動度更創歷史新低的5.8%,不到歷史平均的1/3,讓投資人誤以為沉悶的台股了無利機。

 他指出,事實上,依各主要資料庫蒐集各研究機構分析,2014年企業獲利增長幅度達13%,若以過去五年台股平均本益比約16.4倍,上市公司企業每股總盈餘560元計算,後續高點可望挑戰9,200點。

 中國信託全球新興市場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坤致表示,在殖利率緩漲環境下,息收較高的債券能從容抵禦殖利率走升,包括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尤其新興市場債高債息的優勢逐漸顯現,走勢已止跌回穩。

 他指出,一旦量化寬鬆(QE)退場利空出盡,整體新興國家財政結構並未惡化,債息加上價格乖離過大(殖利率已偏離過去三年平均幅度達0.8倍標準差)的反彈想像空間,可能讓新興債成為明年的大黑馬。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推薦科技、頁岩油氣和新綠能三個產業,區域則以維持美日和東北亞為主,歐洲為輔;固定收益部位,債券仍是提供相對股市等資產類別更穩定固定收益的中流砥柱,建議2014年仍然偏向多券種和多策略的完全收益策略(Total Carry)。

 他指出,高收益債還有機會,新興市場債也還有選擇性收益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