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搭列強復甦列車 亞股受惠

搭列強復甦列車 亞股受惠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資金流向
亞股資金流向

 觀察亞股七大主要市場外資動向,上周亞股除韓股遭外資賣超,其餘市場全數吸金,其中又以台股淨流入4.529億美元最高,法人指出,資金開春以來仍在試水溫,但以動態組合的方式適度納入具有補漲空間的新興亞股,是2014年相對較佳的投資策略。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今年在亞洲的投資觸角可延伸到東北亞經濟體,在美歐復甦軌道持續的前提下,由於東北亞經濟體受惠區塊最多,而產業獲利成長是推升股價動能之一。

 他指出,歐美復甦有利以出口為主的東北亞產業發展,建議目前除以東北亞較高的方式布局亞太區域等東方股市,也可以動態組合適度納入亞股,既掌握新興股市的補漲行情,也能參與成熟股市的上升走勢。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2014年資金關注台股的眼神會轉移到評價較低、市場較少投注資源研究的產業,看好的族群要堅守投資決策,2014年投資台股需要「意志」,堅持相信好消息、猜疑壞消息,勇於買進、吝於賣出。

 柏瑞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整體規模為淨流出9億美元,但是相較新興三大市場來看,亞洲(不含日本)股票淨流入0.11億美元,投資人仍可持續布局,其中包括台灣、韓國及印尼股票市場,近一周資金呈現淨流入,故投資人仍應該慎選區域,持續布局亞股。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今年東北亞企業可望受惠歐美經濟成長,帶動對成熟市場的出口成長,大陸中央與地方債務審計報告出爐,符合市場預期,不至於造成金融大動盪,今年仍可保有7.5%左右的經濟成長率,人民幣小幅升值仍是今年趨勢。

 他指出,陸股政策偏多,但近期因經濟趨弱和IPO重啟疑慮,暫處弱勢整理,但下跌空間有限,後市仍看好陸股今年表現。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表示,居高思危的氣氛似乎逐漸蔓延,加上中國證監會1月重啟IPO,致使陸股跌勢擴大,上海綜合指數再度摜破2,100點重要信心支撐,進而影響整體亞股表現,預期短線左右亞股與外資動向的兩大關鍵,是陸股何時止跌,與歐美股市上漲動能是否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