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消費品牌 陸股亮點

消費品牌 陸股亮點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2013年大陸A股及港台股市全年指數區間不大,但盤面權值股轉換及資金重分配的結構變化相當明顯,市場資金明顯湧向中小型股、高成長股、獲利躍進股及民企股;投信法人認為,在中國調整經濟結構力拚內需、擴大開放民營企業發展趨勢下,今年中小型股可望持續躍居盤面亮點。

過去大陸股市資金偏好集中於國企股、大型企業等藍籌股,當2013年市場資金轉向擁抱新歡,包括中小型股、高成長股、獲利躍進股及民企股吸金動能十足。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陸股擺脫景氣低迷、政治紛爭後,重啟多頭行情的起步,但舊時代的大型權值股如金融、營建等市值增長速度放緩,新興起的中小型股擴張勢力躍居盤面亮點,建議投資人可掌握新型態消費、品牌價值兩大主軸,隨著景氣好轉,人民勇於消費,傳媒、科技、環保、醫藥、嬰童用品等新興類股都是可聚焦標的。

若就整體陸股來看,今年政策擴大開放QFII,還有大陸版「401K計畫」社保基金將上路,預估新增養老金將供給資本市場約4,000多億人民幣長線資金,再加上重啟IPO後,新興產業將扮演重要角色,隨著基本面升溫及資金活水挹注,陸股可望走上價量齊揚的牛市。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分析, 2014年的中國將是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及傳統產業結構改革的轉變年,將促成經濟的全面好轉,因此投資人可關注創新類核心行業,例如軟體、高端設備製造、醫藥、電子和環保等。但游清翔也特別提醒,投資新興產業要規避的風險,包括業績不達預期、經濟增速大幅度下滑及通膨因素導致利率上升等。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三中全會後中國進入改革推廣期,改革紅利可望持續釋放,另外在國際市場中,市場逐漸接受美國貨幣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使國際資金穩定流向股票市場,就基本面來看,中國2014年經濟增長目標可望保持在7.5%以上,通膨目標3.5%以下,經濟狀況有機會優於預期,在經濟基本面表現良好之下,陸股有機會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