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美科技股強勢 投資人緊抱

美科技股強勢 投資人緊抱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2013年12月美國科技類股拉尾盤,漲勢勝過道瓊指數,此多頭氣勢更有望延續至今年,根據美銀美林報告顯示,目前科技股是最受投資者歡迎的板塊,受調查中的投資人,有近半「重倉」持有科技股,比例創近十年次高。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銀美林最新出據報告顯示,即便2013年科技股大幅上漲,讓那斯達克指數上漲逾三成,但基金經理人對科技類股仍然非常看好,在受訪者中,48%的人在其投資組合中重倉持有科技股,是近10年的數據當中,第二高的表現。

美國科技類股在去年底多頭開始發動強勁攻勢,那斯達克指數與美林科技100指數雙雙創下13年來新高,讓科技股重掌多頭兵符,也帶動科技類型產業基金漲勢為12月表現最佳者。

亨德森遠見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Stuart O'Gorman表示,在全球景氣復甦之下,企業獲利逐步成長,在市場信心提振下帶動資本支出的上升,科技公司將因此受惠並進而改善營運, 此外,目前可投資的科技公司中,大約75%的公司總部均設於美國,目前美國科技股的股價水準仍相當吸引人,看好後續的漲升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美國經濟數據逐漸改善,且持續維持低利率政策,如此環境有利市場定位良好的科技企業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而且整體科技產業2014年的獲利預估應可達標,加上科技股的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相對大盤也呈現折價,有利科技股表現。

至於看好的科技股產業別,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國科技股中具有新創概念的類股特別獲得投資人認同,像是2013年S&P500指數中漲幅297.排名第一的Netflix,是經營線上影音串流服務,運用獨特的創新模式,提升獲利,擁有「新技術」、「新產品」或是「新服務」,符合新時代趨勢,具備延續性成長與推陳出新的能力的企業,投資人可多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