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高收債基金 准追募

高收債基金 准追募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主管機關自去年9月起,陸續放行債券基金申請案,債券基金追加募集額度案也逐一核准,包括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及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近期都獲主管機關同意追募200億元的募集金額。

圖/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5、6月期間,釋出量化寬鬆(QE)政策可能開始縮減,造成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當時金管會為控管利率反轉風險,嚴審投信業新申請的高收益債基金發行案,即使通過募集,在金額上也大打折扣。

但從去年9月起,主管機關陸續放行債券基金申請案,近期兩檔高收益債券基金也獲核准,可追加募集額度200億元,截至2013年11月底,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規模達337.4億元;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總資產規模高達211.7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