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大有看頭

投資級企業債 大有看頭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美國量化寬鬆(QE)正式啟動退場機制,近期債市資金流向表現分化,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連續第九周吸金。高收益債上周則遭反手調節6.43億美元,美國債券基金也因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升3%以上,單周流出超過30億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在美國長債利率回歸正常化,成熟公債收益空間下滑的趨勢下,資金買盤轉向投資級企業債,去年投資級企業債僅七周遭調節,資金動能十分穩定。

伴隨全球景氣復甦趨勢,蔻蔓分析,成熟市場引領企業獲利週期回升,包括美、日企業獲利都具上修動能,對於公司債具有不錯的提振效果。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年初資金逐漸回籠至投資級債,顯示其修正後已逐漸吸引投資人目光,但在利率走高風險壓力下,需仰賴謹慎的擇股擇時能力,才能有較好的報酬表現。

相較之下,高收益債受惠於經濟好轉,企業獲利將持續上揚,且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關注失業率表現更甚於通膨,預期低利率政策將延續更長時間,在基本面行情接棒資金行情,有助高收益債走勢續揚。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儘管美國聯準會決議啟動寬鬆政策退場,市場還是認為美國為首的全球經濟仍將維持復甦,加上美歐債務危機疑慮暫除,美債殖利率在2014年緩升的格局幾乎確立。

不過,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在前次利率會議後明示,將持續維持低利率,目前利率期貨亦顯示美國聯準會在今年升息的機率極低。

預計2014年殖利率升幅將低於去年,整體債市表現也將更為平穩,有利於投資人擇機再度介入債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