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可轉債點心債 投信按讚

可轉債點心債 投信按讚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股多於債是今年的投資主軸,但對於投資屬性偏保守,必須將債券投資比例拉高的投資人來說,投資哪一種債券基金最有贏面?宏利投信分析,包含可轉債及點心債這兩類型債券基金,今年表現仍可望突出,是第1季投資人加碼布局首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分析2014年全球債市展望,最看好與美債相關性低的可轉債及點心債。由於聯準會(Fed)縮減量化寬鬆(QE)及市場預期美債利率將隨經濟成長走揚,因此對於績效表現跟漲抗跌股市,並與美債價格表現呈負相關的可轉債將成為2014年債市投資重點,其中又以歐洲可轉債為首選標的,主因具有價格面偏低,以及落後補漲潛力優勢。

至於點心債,由歷史經驗來看,點心債與美債走勢相關性相對較低,在美債利率彈升的環境下,點心債利率所受影響可望較小,加上目前點心債平均殖利率仍達4.05%,且擁有平均信評A級,仍提供相對具吸引力的利息收入。在匯率收益方面,人民幣也可望提供穩定支持,讓點心債投資更具魅力。

新興巿場部分,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新興巿場就近期經濟數據看來,基本面已逐漸落底且下行風險有限,部分以出口為主的國家更可望受惠於美國需求而帶動經濟成長,因此,對後QE時代的新興巿場債仍維持樂觀看法。

在投資標選擇上,李育昇建議以出口為主的國家,或是經常帳盈餘較充足的國家為主;在資產類別選擇上,高收益債券表現要優於投資等級債券,公司債會優於主權債,且以美元計價較佳。

摩根投信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指出,Fed縮減QE購債規模時,也同時強化低利率承諾,這有助於債市吸收QE退場衝擊,但要留意如果經濟成長或通膨升溫超出預期將提高利率上檔風險,建議投資人透過存續期間較短,且與股市相關性較高的債券來調整債券部位,這時就以高收益債為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