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春節買氣旺 兩岸股市紅通通

春節買氣旺 兩岸股市紅通通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農曆年旺季拉抬,大陸、台灣兩岸股市元月行情向來表現不弱。摩根投信統計,歷年元月至農曆開紅盤期間,大陸上證與台灣加權指數不僅漲多跌少,上漲機率分別達64%與71%,平均漲幅更可達3.75%與3.39%。

 法人指出,在歐美股市走強,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帶動下,看好兩地股市元月行情可望持續領先演出。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隨經濟結構調整,消費對大陸經濟成長的貢獻將日益明顯,農曆春節的旺季效應對股市更是一大利多。

 此外,隨反貪與禁奢令影響基數效應遞減,看好餐飲、家具家電等非必需性消費增速可望恢復動能,預期2014消費品零售銷售總額增長可達13.5%。

 沈松認為,全球股市波段漲幅不小,陸股儘管去年下半年來急起直追,但盤整時日已久,估值仍在歷史低檔,以上證指數來看,目前本益比約9倍,較20年平均值12.2倍,價值面相當便宜。

 ING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三中全會後各項政策陸續推出,預期將對不同產業帶來利多,其中,大陸正式向中移動、中電信、中聯通發放4G牌照,未來將實際布建投資,相關設備、及網路內容產業將受惠。

 此外,去年11月大陸狹義乘用車銷售158萬輛,年增率達21.4%,大幅超過市場預期,也顯示車市持續走高,預期品牌商及通路商獲利將進一步好轉。

 施羅德大中華股票研究團隊主管盧偉良指出,對於長期投資人而言,三中全會後浮現的改革動能,如果能夠妥善地繼續執行下去,將帶來陸股本益比再調高的重新評價行情。

    他指出,大陸成功調結構與優質的長期成長會帶來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短期政策利多與改革付諸實行都可能成為推動近期股市上漲的因素。

 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表示,隨著量化寬鬆(QE)議題逐漸鈍化、全球資金持續寬鬆、歐債系統性風險大幅減低,以及綜合多家外資分析師預估2014年全球企業獲利仍有10%以上的水準等利多加持下,「股優於債」的趨勢不變,其中,又以股價位置相對偏低、具政治紅利的陸股是最大亮點。

 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大中華股票雖然股價正逐步墊高,但股價依然具有吸引力,不僅高貴不貴,更值得注意的是企業盈餘與股價同步向上成長,此時是投資人前進大中華股市的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