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台股 連2周登亞股人氣王

台股 連2周登亞股人氣王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2014年開春,台股吸金氣勢不減,外資青睞度居高不下,上周買超逾4.5億美元,連續第2周登上亞股吸金之冠,連續吸金周數推進至第5周。至於去年下半年來強勢吸金的韓股,上周遭外資調節4.5億美元,是外資上周唯一賣超的亞股。

 至於受政爭干擾的泰股,上周重跌5.7%,為亞股跌幅最大的股市,但外資逢低承接力道反而增強,上周買超0.18億美元,暫時終結連9周賣壓。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國際股市已累積一波漲幅,今年開市多面臨獲利了結賣壓,台股難以獨善其身,隨之陷入震盪,但外資買氣不間斷,搭配利多政策加持,大盤成交量能明顯回溫,顯示低檔承接力道不小,整體多頭格局仍在。

 葉鴻儒說,短線台股有過熱修正壓力,但技術指標走強,預期台股仍可望震盪走高。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每年11月起至翌年4月,外資平均匯入金額都高於全年平均值,且淨匯入機率也多在7成以上,顯示此時正是投資台股的好時機。

 陳同力指出,2014年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正向循環、蘋果推出新產品的拉抬等因素,全年企業獲利預估約可成長8.6%。至於大盤走勢,台股今年可能以盤整格局為主,但指數在下半年或第3季有挑戰9,000點的機會。

 ING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林純寬表示,第1季在全球股市仍偏多下,台股估計指數將續持往上;第2季後,新興國家陸續進入總統大選,全球股市進入整理機會將拉高,由於台股與歐美景氣連動性高,且政府有意引導房市資金投入股市,將有助台股維持緩步盤堅。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在產業方面,傳產可逐步降低景氣循環股,開始留意第2季IC設計、飲料、包材等投資機會,而大陸零售銷售維持雙位數的高度成長,中概食品類股持續看好。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未來台股將回歸經濟基本面與政策面表現,包括美國量化寬鬆(QE)本月起退場、現股當沖上路、年度科技盛事CES展登場及上市櫃營收數字公布等,都將影響盤面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元月行情仍可偏多看待,但要留意亞股表現,尤其南韓上周五的弱勢表現,引發外資資金回流美國的疑慮,後續持續觀察外資動向及持續買超台股的意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