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基本面轉佳 歐、美股吸金

基本面轉佳 歐、美股吸金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2013年最後一周,強勢領漲的成熟股市不僅指數再創波段新高,根據EPFR統計,美、歐、日三大成熟市場基金全數淨流入,其中歐股基金去年下半年來周周買超,已創連27周吸金紀錄,是當前資金動能最強首選。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2013年歐洲股市表現不俗,隨OECD歐元區綜合領先指標回到零以上的擴張水準,代表歐洲景氣擺脫衰退,歐股循環將正式由「希望期」進入「成長期」,全球景氣復甦有助歐洲經濟再成長。

 貝克認為,根據去年11月美銀美林證券經理人調查顯示,未來12個月全球型基金經理人有意淨加碼歐洲股市比重逾四成,維持相對高的水位,意味2014年經理人對歐股投資的趨勢可望持續。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人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歐洲經濟觸底回溫,其中不少核心國家如德國展望相對佳,從資金面觀察,歐洲央行持續採取寬鬆政策,不會收回資金,這與打算今年開始收回資金的美國不同,加上歐洲企業獲利今、明年都有雙位數成長率,預期今年歐股後市看法仍樂觀。

 至於漲多的美股,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2014年全球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將由個位數字加速至雙位數水準,也讓屢創新高的歐美股市評價面仍處合理水準,過去一年美歐股市走勢強勁主要是因為流動性充沛與市場信心回籠,推升評價面,隨景氣步入擴張階段,經濟基本面與企業獲利成長預估將成為推升美歐股市的動能。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強調美國經濟當前仍然需要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援,購債減碼並不影響Fed的政策決心;OECD也預估美國今明年GDP分別為2.9%及3.4%,呈現持續向上復甦的態勢,美國企業後續的獲利展望仍舊樂觀,有基本面及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撐,美股後市可望再有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