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台股布局 聚焦「GIANT」

台股布局 聚焦「GIANT」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施羅德投信昨(6)日發布台股展望指出,台灣上市櫃企業今年獲利成長率上看9%,股市有挑戰9,000點的實力,成交量可望比去年均量成長15%到20%,上下波動幅度也將高於去年,選股更為重要。

以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來說,近年來年年打敗大盤,去年全年漲幅更超過27%。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昨日指出,由於國內外利多因素加持,台股今年可望比去年活潑,資金動能更強勁,但上下波動幅度也更大。

內資動向方面,雖然許多台股基金去年的績效都大幅打敗大盤,但績效不一定與資金流向成正比,主要是因為投資人缺乏信心,獲得資金淨流入的台股基金並不多,投信為應付台股基金投資人的贖回壓力而站在賣方。

就類股布局方面,今年小型股基金仍有很大的表現機會。陳同力表示,台股今年的投資主軸可以用GIANT(巨人)來說明。G是指公司治理與第四代行動通訊(4G),I代表網路及創意相關,A代表蘋果及美國復甦題材,N是指新通路、新材料及新媒體,T則是兩岸自由貿易區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