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六台股基金 淨值新高

六台股基金 淨值新高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台股創新高之後高檔震盪,但仍有六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以中小型基金及平衡型基金為主。市場人士指出,外資回流,加上內資信心增強,台股後市不看淡。

台股從去年12月30日創下28個月新高後至今拉回修正近百點,但台股基金仍有六檔表現優異,淨值續創新高,分別是群益奧斯卡基金、群益安家基金、台新中國通基金、德信台灣主流中小基金、聯邦金鑽平衡基金、華南永昌龍盈平衡基金。

這六檔基金以中小型基金及平衡型基金為主,基金規模都不超過9億元,在市場動盪時靠選股與配置勝出。事實上,去年中小型基金表現出色。

CMoney統計,台股各類型基金2013年平均上漲18%,其中上櫃股票基金上漲25.91%、中小型基金漲23.79%、價值型基金漲22.64%。

群益投信表示,政府近期作多台股明顯,金管會第三支箭「現股當沖」政策昨(6)日正式上路,將有200檔個股現股當沖上路,投資人可觀察是否帶動台股成交量是否持續增加。

至於美國本周的觀察焦點,則在於第4季財報。群益投信指出,美光、孟山都、美國鋁業、美國運通等都是重點。

此外,周五(10)日美國將公布12月非農就業報告,是經濟數據的重頭戲。

基金業者指出,政府官員樂觀看待台股後市,以目前的趨勢來看,台股守住8,500點,多頭格局未改變,後市仍看好,有業績題材的中小型類股表現可期。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認為,台灣總體經濟數字雖然不是非常理想,但仍有很多中小型利基個股獲利不錯,有競爭力,值得注意。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台股往年第1季指數表現都不錯,加上農曆年前傳統的消費旺季,相關消費與中概類股表現可期。

另外,年度科技盛事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日登場,沈宏達指出,新產品新題材也可望帶動科技相關表現。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公布12月17-18日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也是後續觀盤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