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投信看Q1/新興亞股 台中韓挑梁

投信看Q1/新興亞股 台中韓挑梁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受到資金持續往成熟國家流入影響,新興亞股沈寂好一段時間,投信法人認為,今年第1季在美國景氣復甦帶動下,循環性類股開始震盪築底,預料各國股市表現不一,新興亞洲中較看好台灣、中國及南韓股市的表現機會,預料這三國股市在新興亞股中將獨占鰲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由於美國景氣復甦力道優於預期,亞洲出口產業類股、循環性類股及部分國家政策受惠類股的股價有機會持續走高。

目前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為11.5倍,股價淨值比為1.7倍,皆低於平均數,顯示亞洲市場評價位於相對低點。黃湘惠看好產業包括科技、循環性消費、工業、醫療等類股。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在新興市場中,東北亞經濟體質較為健康,足以抵禦量化寬鬆(QE)退場衝擊,惟受到中國製造業及非製造業PMI雙雙下滑影響,加上美股回檔,美元指數走高,市場擔心資金流出,短期新興亞股走勢恐轉趨震盪。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以國際標準論,中國整體債務狀況堪稱良好,在今年中國經濟仍可保有穩定復甦的大環境下,企業獲利預估動能仍有機會增溫。

短期資金偏緊導致市場對大盤股興趣偏弱,但下跌空間有限,對後市仍看好陸股今年表現。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2014年新興國家最大風險在於,QE一旦退場所造成的資金撤離,會讓新興股市相對承壓,因此未來新興市場更需回歸體質面,擇優布局。

從資金面來看,三大新興市場在2013年5月下旬以來,均受到外資撤出所拖累,根據EPFR統計,三大新興區域中,只有新興亞洲仍維持淨流入,新興亞洲當中,中國、南韓及台灣等東北亞國家匯率相對不受QE退場因素影響,顯示亞洲所面臨的成長風險正在消退,投資前景轉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