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獲利周期回升 投資級企業債搶手

獲利周期回升 投資級企業債搶手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量化寬鬆(QE)元月退場,近期債市資金流向表現分化,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流入8.02億美元,為連續第九周吸金;高收益債則遭反手調節6.43億美元,美國債券基金也受到上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升至3.05%影響,單周流出32.81億美元。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在美國長債利率回歸正常化,成熟公債收益空間下滑的趨勢下,資金買盤轉向投資級企業債,2013全年流入595億美元,僅七周遭調節,資金動能十分穩定。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儘管Fed決議啟動寬鬆政策退場,市場認為美國為首的全球經濟仍將維持復甦,加上美歐債務危機疑慮暫除,美債殖利率在2014年緩升的格局幾乎確立。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投資人風險偏好程度受聯準會退場政策的影響較深,但許多新興市場貨幣已率先回穩,顯示市場不再一味將資金移出新興市場。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2013年美股創新高後,未來美國內需與企業資本支出回升將為企業訂單帶來進一步動能,聯準會預估2014年經濟增長可望有2.8~3%增長水準,將進一步帶動整體企業營收成長,不僅有助美股表現,與股市連動密切的高收益債市2014年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