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動態組合配置 有賺頭

動態組合配置 有賺頭

                                                                                                                    2014/01/0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台股吸金氣勢從2013年底延續至今,外資青睞度居高不下,上周買超逾4.5億美元,連續第二周登上亞股吸金之冠,連續吸金周數推進至第五周,但指數表現不佳,8,500點大關岌岌可危。

反觀備受政爭干擾的泰股,雖然上周重跌5.7%,為亞股跌幅最大,但外資逢低承接力道反而增強,上周買超0.18億美元,暫時終結連九周賣壓。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眼見國際股市已累積一波漲幅,2014年開市多面臨獲利了結賣壓,台股當然難以獨善其身,隨之陷入震盪格局。

然而,外資買氣卻不間斷,搭配利多政策加持,大盤成交量能明顯回溫,連續二個交易日突破900億元,顯示低檔承接力道不小,整體多頭格局仍在。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雖然去年成熟股市表現優於新興市場,不過,能參與到歐美復甦念的東北亞經濟體,是投資人可適度著墨的標的,雖然資金開春以來仍在試水溫,不過,以動態組合的方式適度納入具有補漲空間的新興亞股,是2014年相對較佳的投資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