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泰政盪 泰股基金可逢低布局

泰政盪 泰股基金可逢低布局

  • 2014-01-07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政爭影響使泰股近期表現震盪,法人指出,泰股跌幅已深,但在政治情勢未明朗前,股市氣氛與資金短線較不穩定,震盪風險仍存,建議積極投資人若要逢低買進泰股基金,建議應該分批進場,或是透過東協基金,以區域型基金適度參與泰股趕底反彈機會。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分析,泰國政治情勢發展持續膠著,資金動能明顯疲弱,出現內資贖回與外資流出壓力;但隨泰股估值已有相當修正,短線震盪也顯示股市正在加速趕底階段。

 至於未來跌深的反彈關鍵,黃寶麗認為,國會大選若能順利舉行,或現任總理盈拉辭職並成立過度內閣,政治風險都有望逐步緩和。但若發生政變流血事件,或抗爭持續膠著,則股市仍有下探壓力。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2月2日能否順利舉行選舉的不確定性仍高;反對黨將於13日再次發動街頭運動,揚言癱瘓曼谷市區,也不利泰股短期盤勢表現。

 黃靜怡認為,泰股非理性急跌,2014與2015年本益比評價低於亞洲區域平均水準,但泰國企業獲利展望穩健,股市長期買點逐漸浮現,建議投資人抱持耐心,勿輕易認賠出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整體來看,泰股本益比已落入相對便宜區間,搭配全球需求改善帶動出口動能回升,預期泰股將會呈現短空長多。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泰國受政治紛擾問題影響股市表現,但是在選股不選市的投資邏輯下,還是有值得投資的產業,例如受惠泰銖貶值的食品加工、汽車電子等,而生技醫療也是值得投資人留意的產業。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目前泰股估值已跌至低點,預料政爭落幕後股市將出現反彈,但若以中長期角度看泰股,因泰國政經情勢已不穩定,投資風險升高,不確定性因素未除,因此對泰股建議保持觀望立場較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