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新興亞股 收到補漲通知

新興亞股 收到補漲通知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2014年歐美經濟持續成長,美國也已緩步縮減購債,未來長線利率看升,由於美國升息、代表經濟基本面轉佳,有利以出口為導向的新興市場表現,其中,又以新興亞股受惠最大,根據歷史經驗顯示,最近兩次的聯準會升息循環下,亞股在升息前後六個月、與升息後一年期間皆有逾一成正報酬表現。

2013年成熟股市大漲,但市場一致看好在經濟基本面支撐下,成熟股市仍有表現機會,預期新興市場股市與成熟市場股市表現不會長期脫鉤,仍有望落後補漲。

今年初美國開始縮減購債規模,量化寬鬆(QE)溫和退場也牽動新興國家匯率波動,但QE退場或升息都是經濟好轉的象徵,因此觀察經濟及股市與美股連動性高的新興亞股表現,在最近兩次聯準會升息循環下,亞股在升息前後六個月與升息後一年期間的報酬率皆為正報酬表現。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在1999年與2004年升息循環前六個月與首次升息後六個月之間,平均分別有13.92%與18.49%的報酬率,升息後一年的報酬率也達16.39%。

柏瑞亞太高股息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亞洲市場事實上充滿投資機會,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在中共三中全會政策藍圖底定後,大陸持續朝穩定經濟成長發展下,政策作多,有機會帶動亞洲週邊的國家持續穩步向前;此外,今年受惠歐美經濟引擎的持續帶動,已出為導向的亞洲國家將有機會持續受惠。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指出,美國QE啟動退場,強化市場對於美國利率走升的預期,市場普遍預估2015年聯準會才會調升利率,但另一方面來看,這也代表美國經濟穩定成長,進而加惠以出口導向為主的亞洲市場。

若就亞股價值面而論,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認為,亞股大盤價值面仍在低檔,目前本益比約11.5倍、股價淨值比約1.5倍,僅高於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08年金融海嘯、2003年SARS、2001年科技泡沫,為史上第五低,亞股仍具投資吸引力。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從資金面來看,三大新興市場在今年5月下旬以來,均受到外資撤出所拖累,只有新興亞洲仍維持資金淨流入,顯示亞洲所面臨的成長風險正在消退,投資前景轉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