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大中華基金 逢回買進

大中華基金 逢回買進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大陸依舊是投資人感興趣的市場,今年觀察重點將是大陸經濟成長趨緩的幅度以及大陸政府改革的步調,尤其是對國營企業的改革幅度是否高於預期。

改革在短期內對大陸GDP帶來負面影響,但審慎選股將帶來投資價值及升值潛力,大中華基金今年漲升行情仍可期,若有回檔,即是投資人進場的買點。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大陸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被製造業需求、產出及預期全面轉弱影響。不過,儘管經濟增長趨緩,三中全會後,預期改革之風將逐步展開,且如果相關政策能夠獲得正確執行,將能保證未來十年大陸經濟可持續發展,也可能迎接新的黃金十年。

不少人關注,地方債務仍是大陸短時間難解問題,是否成為威脅經濟的未爆彈?游清翔指出,根據光人證券數據顯示,地方政府債務在2014年必須償還人民幣2,995億元(約新台幣1.5兆元),預期今年發生一起地方政府債券違約可能性超過50%。

不過,從樂觀角度看,對中國地方債務的擔憂反而能推升風險防範意識,並幫助達成控制放貸目標。

此外,大陸官方通常會對金融風險進行干預,預期有足夠資源防止地方政府債務問題演變成全面債務危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