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封關前量能衝破千億 多頭氣氛濃厚搶紅包

封關前量能衝破千億 多頭氣氛濃厚搶紅包

  • 2014-01-10
  • 卡優新聞網
  • 記者楊晴萱/台北報導
外資歸隊台股量能持續增溫,紅包行情可期(圖/卡優新聞網)外資歸隊台股量能持續增溫,紅包行情可期(圖/卡優新聞網)

  台股開放現股當沖以來,成交量擴大,市場信心重燃,指數上攻有馬力。投信業者表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台股在農曆年封關前或新春開紅盤,指數上漲機率高,隨著美國QE退場利空出盡,過年前已無重大下跌風險,外資假期過後將陸續回籠,台股量能可望進一步增溫,紅包行情可期。

  惠理康和投信統計,過去15年來台股在農曆年前走勢,不論是封關前或開盤後的20日、10日、5日到1日,上漲收紅的機率從67%到100%,大盤漲幅則從0.5%到2.1%。台股目前多頭氣氛濃厚,紅包行情值得期待,特別是政府開放現股當沖交易以來,台股成交量逐漸放大,交易量已擴增到1,000億。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台股大盤近來在8500點盤整,下檔應可以守在季線8365,若國際市場沒有特別重大利空,應不致跌破季線,拉回頂多來到8400點,若出現「先蹲後跳」,將有助封關前台股走高,農曆封關前台股不排除有上攻8650點的機會。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陳明勛則表示,在政府持續釋放利多之下,台股加權指數始終維持8,500點與月線之上的偏多格局,儘管美國即將進入財報週,以及2月7日美國債務上限再度面臨討論,不過,這些雜音應不至於影響現階段盤面樂觀氣氛。

  看好類股方面,蔡俊宸分析,2013年傳產類股已上漲不少,本益比也創歷史新高,去(2013)年表現相對潛沈的電子族群,在1年的沈澱之後,投資價值浮現。以DRAM為例,由於DRAM業者的整併結盟,供給面穩定,且市場需求一直穩定成長,供需趨於均衡,台灣DRAM業者營運獲利已觸底反彈。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在今(2014)年國際景氣復甦態勢明確下,台灣出口可望受惠,預期明(2015)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今年。此外,台灣資金環境仍相當寬鬆,流動性風險低與政策面偏多,可抵銷QE開始縮減的衝擊,均有利股市表現,其中與景氣連動性強的中小型股更能掌握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