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科技、醫療、能源 美股三強棒

科技、醫療、能源 美股三強棒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美國景氣能見度更加明朗,不但聯準會(Fed)上調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到2.8%至3%,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經濟增速將加快至2.6%,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預測今年GDP成長達2.9%,美國景氣多頭趨勢確立,受惠經濟成長的景氣循環股,料將是引領美股再挑戰新高主力。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啟動退場機制,掃除經濟前景不明的陰霾,加上就業及房市數據明顯改善,帶領經濟重返成長軌道,強化市場對美國景氣復甦信心,促使各大國際機構陸續調高經濟成長預測。

眼見美國經濟成長趨勢確立,受惠景氣回升的循環類股表現最優異,從近三月資訊科技、工業等類股漲幅逾13%可見一斑。賽門分析,就過去經驗來看,在美債利率走升環境下,資訊科技、原物料、能源、消費及工業等類股表現最為突出,更加印證景氣循環類股受惠經濟成長脈動的長多行情。

賽門認為,美股屢創新高後,未來將由企業獲利接棒來帶領股市走勢,預估S&P 500企業成分股的獲利將持續成長,穩定的企業獲利可望持續帶動股價走強。就獲利動能看,目前成長率較高的循環型產業普遍集中在金融、消費循環、工業等主要受惠美國內需復甦之類股。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隨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增強,不動產相關產業受惠程度加大,近期公布的多項房市數據皆創下佳績,意味美國住宅房地產市場積聚成長動能,相對看好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今年行情。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近年來美國經濟出現結構性改革已看到成效,預期創新產業將為美股注入新的生命力,其中科技、醫療、能源類股兼具成長及創新元素,三大產業有望成為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